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限量倒數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NFT 搶進網路世代

2022/04/21 05:30

明華園總團推出全球限量版「海賊之王NFT」,期將歌仔戲的觸角延伸到年輕的族群。(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即將迎接百年的明華園總團,在執行長陳昭賢的新世代思維下,將旗艦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巡演,與HTC同步打造歌仔戲元宇宙,將劇中人物的扮相跨界結合現代藝術風格,搭配經典念白歌曲, 推出「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 NFT 全球限量珍藏版」數位收藏,將歌仔戲的觸角延伸到年輕族群,讓更多年輕人透過明華園總團認識台灣傳統藝術。

明華園總團執行長陳昭賢提到,過去阿公阿嬤時代的收音機、爸爸媽媽年代的電視是接受資訊的主流,現在表演者面對的是網路世代,在虛擬世界即可連通資訊,本次明華園和HTC共同推出的NFT,亦出自這樣的發想,透過圖像嘗試各種可能,讓更多人認識「歌仔戲」,進而了解「歌仔戲」。

明華園總團、未來數位與HTC跨領域結合推出全球限量版「海賊之王NFT」2,500套,共有23款不同的設計,在《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飾演鄭芝龍的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有12款、飾演女主角李好的青年演員陳昭婷有8款,這20款男女主角真人版設計,每款都有30秒的劇中經典唱段。另外,知名漫畫家韋宗成也特別為此次合作繪製男女主角各1款的動漫版;另有250張「隱藏版」霸王卡,不僅可以收藏孫翠鳳的海賊之王霸氣笑聲,還可參加台南壓軸演出場VIP門票的抽獎,日前已經抽出15位幸運兒,4月22日將進行第2波抽獎,最終壓軸演出將於4月30日、5月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詳情請上VIVE BYTES活動官網(https://bit.ly/3DLFQT3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