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傳承 第三代陳昭賢接任製作人

孫翠鳳(左)與鄭雅升飾演千年靈鶴神仙伴侶,展開一連串尋愛的輪迴。(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快100歲的明華園總團,創團至今累積很多經典,因此也有不少封箱10年以上的作品,讓舊粉念念不忘、新迷引頸期盼。3年前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向總團長陳勝福提議經典開箱,幾經琢磨,陳勝福選出17年前在國家劇院首演、封箱至今15年的八仙系列鉅作《韓湘子》。當年還在台下看戲的第3代陳昭賢,接手第2代國寶級編導陳勝國擔任製作人,以「輕時尚」風格的視覺美學,使經典開箱成為耳目一新的升級版,男女主角孫翠鳳與鄭雅升昨著裝彩排,興奮地說,「很高興新衣服很漂亮」!

孫翠鳳飾演的韓湘子(前左),輪迴600年遇到4個與妻子面貌相同的女人,最後終於發現出家的帝雲釋(前右,陳昭婷飾)才真正是他前世的妻子。(記者凌美雪攝)

《韓湘子》以千年靈鶴尋愛的故事為軸,是明華園八仙系列中顏值最高的一仙,因此,即便時隔17年,男主角不二人選依舊是無敵小生孫翠鳳,女主角也還是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這個「經典」組合,尤其鄭雅升從晉朝的湘江到唐朝的淮水,分飾跨越4個不同時代的女主角,裝扮與性格迥異,「1趕4」的快速換妝大秀實力派演技,令人嘆為觀止。

容顏不老卻歷練更深的孫翠鳳則說,《韓湘子》從鶴到仙,歷經600年輪迴只為尋回愛妻的執著,從人性的角度出發,讓她深刻感覺到「深情是最大的力量」,還對在場的老公陳勝福開玩笑說,「這世上找不到這種男人。」

最早提議經典開箱的劉怡汝則在看完彩排後有感而發,「更令人高興的,是昭賢接下製作人,因為能夠有一齣戲經歷這麼多時間後,有第3代接手成為製作人,這件事情的意義,真正是表演藝術產業的福氣、未來的希望。」

10月30、3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3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