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150元! 北藝中心參觀回路10/5起定時免費開放

2022/09/22 15:56

燈光設計魔幻的北藝中心參觀回路入口。(北藝中心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市最新地標建築,由荷蘭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建築師Rem Koolhaas與David Gianotten團隊操刀設計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今年夏天開幕至今,建築空間備受討論;其中,貫穿劇場建築空間的環狀動線「參觀回路」更為全台首創,訴求不必進劇場就可觀看劇場內部、後台等處狀態,反轉劇場菁英特質,讓空間更開放、公共,也讓人更親近劇場。

北藝中心參觀回路,可從觀景窗窺見「藍盒子」劇場空間的技術頂棚。(北藝中心提供)北藝中心目前於參觀回路規劃沉浸式互動體驗特展,自開放至今,已有近兩千人參觀,此多媒體互動特展即將暫告一段落,北藝也在展覽尾聲宣布,將於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三至周日下午14:00-17:00,暫停多媒體互動裝置導覧,限額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呈現參觀回路原始的樣貌,也就是說,民眾可以省下原票價(全票150元、優待票120元、半票75元),參觀北藝中心建築的亮點之一「參觀回路」。這條從大門外貫穿整棟建築的通道,可看到的是劇場日常運作中的狀態,透過幾處特別選擇的地點,可以經由觀景窗一窺劇院空間,可能是工作人員在搭台、可能是團隊在排練、休息中的舞台、或者正在調燈漆黑一片,充滿神秘感,還能在路途中與表演者不期而遇;不同時候到訪,風貌各異。

參觀回路最後可達天台。(北藝中心提供)免費參觀方式採現場排隊取號(每天發放150張號碼牌)及團體預約(每天2組,每組20-50人)兩種,詳細辦法可見官網www.tpac-taipei.org與粉絲團www.facebook.com/TaipeiPerformingArtsCenter公告,唯需注意的是,參觀回路全程多階梯,建議3歲以上之幼童入場觀賞,12歲以下兒童需有大人陪同參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