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開幕倒數60天 2022台北藝術季精采亮相

2022/05/05 05:30

北藝中心預告將首度曝光「超級大劇院」及5個非劇場空間。(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自今年3月展開試營運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中心),攜手國內15支表演藝術團隊,完成58場演出,至今累積3萬人次觀眾進場,共同完成大劇院、球劇場、藍盒子等3座劇場空間的壓力測試,如今距離正式開幕倒數60天,將邁向下一個階段的北藝中心,昨日首度曝光開幕季完整節目清單,並公開「2022年臺北藝術節」,總共37檔節目、142場演出。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倒數60天,宣布台北藝術節節目內容。(北藝中心/提供)

北藝中心吸睛的巨球造型一直是媒體矚目的焦點,在開幕季期間,北藝中心更預告將首度曝光「超級大劇院」及5個非劇場空間,今後將以「打開可能、成為可能」做為場館主要價值,保持開放的態度、接納各種觀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昨日(4日)出席記者會提到,近年來許多藝術學校的學生,在畢業後跨領域相互協助,在不同的表演團體內擔任不同角色,從這些當代藝術家的創作能量中,她感到充滿希望。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則指出,本次開幕季不只在北藝中心,而會在全台北市陸續揭曉很多意外空間,包括想像不到的非典型空間都會有演出、展覽,打造出「open for all」的無限可能性,不僅僅打開空間場館,也打開了藝術想像。

桑布伊、林桂如、董怡芬與陳彥斌將劇場幻化座山林雲霧,表演《永晴之許》。(記者凃盈如攝)

「台北藝術季」開幕首檔節目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打頭陣,以八仙系列之一《東海鐘離》華麗揭開序幕;緊接著再邀法國舞蹈大師薩維耶‧勒華(Xavier Le Roy)帶來成名作《自我未完成》(Self Unfinished)與《情境產品》(PRODUCT OF CIRCUMSTANCES),以及尚未曝光的全新作品《Still (Life) in Taipei》。同時京劇名伶魏海敏亦將演譯梅派經典老戲,透過《在梅邊之緣》重現《洛神》、《霸王別姬》與《捧印》。

除大師經典不容錯過,北藝中心開幕季還促成一群跨域藝術家的奇幻混血實驗,積極打開劇場的未來可能。享譽國際的導演蔡明亮,與2014臺北藝術節秒殺節目《玄奘》重回北藝。《永晴之許》聚集桑布伊、林桂如、陳彥斌與董怡芬,將劇場幻作山林雲霧。《達文西的notebook》邀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及導演王嘉明共同混血創作。《問美.雲知道》由國寶級歌仔戲演員唐美雲攜手編舞家陳武康,自個人生命歷程看見時代流轉。最後的壓軸,則是由視覺藝術家謝春德以《NEXEN未來密碼— 浮光疊影劇場》開箱超級大劇院,帶來結合戲劇、舞蹈、影像與詩的作品,構築人類未來的警世寓言。此外,亦有聚焦「台潮」的多部作品,以及空運國際節目,以及著墨青年藝術家培育,或者融入科技、裝置、魔術等多元呈現的現場體驗。詳情請見北藝中心官網,票券於5月9日開放會員預購,5月12日全面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