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開幕倒數 巨球接力投影視覺創作

2022/06/04 05:30

北藝中心為了迎接正式開幕倒數,啟動「All for one 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中心)與捷運劍潭站的連通道,昨(3)日啟用,且為了迎接正式開幕倒數,即日起至8月7日開幕當天為止,連續2個多月,每晚19:00-22:00,於「巨球」外牆以科技藝術投影,打造期間限定的特殊風景。

「倒數計畫」為北藝中心與北捷合作,而主角「巨球」位於同步開通的「北藝連通道」上方。本計畫廣邀30組頂尖視覺藝術家、民眾,甚至國際友好場館響應,運用科技接力串連創意驚喜,將多元內容投影至北藝中心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使巨球也成為創作場域。

未來2個多月,只要在固定時段行經北藝中心,皆可見球體上獨特的影像作品。此次響應的視覺藝術家與創作團隊包含Group.G、K4s Motion Studio、二棲設計、王世偉、王正源、王宗欣、王俊傑、王奕盛、王新仁(阿亂)、白輻射影像、吳仲倫、吳哲宇、沃野影像、叁式數位體驗設計團隊、周東彥(狠劇場)、林泰州、徐逸君、殷振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張國治、張博智、張暉明、曹筱玥、野人創意設計有限公司、陳青琳、陳建蓉、陳萬仁、黃心健、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顏伯駿。

此外,倒數計畫亦積極邀請民眾加入每晚倒數的行列。延續試營運階段社群媒體上的熱議,北藝中心新開發一款「真情大貢丸」濾鏡,規畫於7月開放民眾直接自北藝中心官方Instagram下載使用,過程中僅需完成錄影、hashtag「北藝中心真情大貢丸」、公開發表社群動態,就有機會登上巨球,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