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太平島演訓、越南重申主權 外交部:盼理性看待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2018/11/01 12: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巡署將於11月21日至23日進行例行火炮射擊演訓,越南外交部對此表示將密切監視局勢;過往實彈演習後,越南外交部會發表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我基於國家主權進行相關作為是很自然的情形,希望相關國家理性看待。

海巡署每季循例進行東、南沙兩島防衛性武器實彈射擊訓練,今年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太平島環島海域實施。海巡署通報指出,射擊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21時,並依年度訓練計畫規劃射擊武器種類進行試射,像是榴彈機槍等。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上週在每月例會上回覆媒體表示,越方將密切監視南海(越南稱東海)局勢,同時進一步查明此一訊息。黎氏秋恆也重申越南對西沙和南沙兩群島(越南稱黃沙和長沙)擁有主權。各方未獲得越南同意在南沙與西沙兩群島採取活動,都是侵犯越方主權的行為,對區域航海與航空安全造成威脅,讓南海局勢緊張加劇與複雜化。

過往實彈演習後,越南外交部會發表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我海巡單位在國家領土海域進行相關作為,基於國家主權、安全,是順理成章的自然情形,希望相關國家理性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