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問女老師「睡了沒?」 小學生爸引發網友論戰

中國一名父親向老師反映作業量太多,反遭踢出群組。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中國一名父親向老師反映作業量太多,反遭踢出群組。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8/09/23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求學時期不免會因「作業未完成」,犧牲睡眠時間的經驗。有位中國小學家長近日在深夜時,發微信到班級群組詢問女老師「睡了沒?」,直批老師出太多作業,讓愛女深夜都沒辦法上床睡覺。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父親近日深夜12時左右,在班級的微信群組發言詢問「老師,睡了沒?」,並標註該名女老師,不久後女老師則回覆「睡了,怎麼有事嗎?」,這名父親則在群組內痛批老師出太多作業,直指「你睡覺了,我閨女還沒睡覺呢,你睡什麼睡?」,甚至反問「憑什麼你能睡覺,我孩子12點不能睡覺?」,隨後不少家長也幫腔表示作業量實在有點重「我家孩子也沒睡」。

然而女老師卻馬上將這位暴怒的父親踢出群組,烙下狠話「這家長已經被請出去了,還有哪個想出去的?」,其他家長連忙緩頰,但也認為老師這樣做有點不妥,紛表示「主要是這些題目我們不會做,孩子做不完到學校還要罰站」。

事情短時間內引發中國網友關注,掀起正反兩派論戰,有人支持父親的想法,認為國小老師不該出太多作業,此舉只會讓孩子、家長難負荷;也有人表示,並不清楚該名女老師出的作業內容為何,不應輕易評論,但仍認為師生關係應和諧一點,對孩子教育才有幫助。

該名父親向老師反映作業量太多。(圖擷取自微博)

該名父親向老師反映作業量太多。(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