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小學作業「數1億粒米」 家長崩潰:腦筋急轉彎嗎?

中國廣東一名數學老師,要求小四生回家「數1億粒米」。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廣東一名數學老師,要求小四生回家「數1億粒米」。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0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學生的作業形式無奇不有,有中國網友指出,就讀小四的孩子的數學作業竟是「數1億粒米」,讓全班家長齊喊崩潰。

中國網友當地網路論壇「虎撲」指出,廣東佛山某間小學的數學老師,日前替小學四年級的班級出了一項特別的數學作業,要求學童回家「數1億粒米」,隔天帶至學校才算完成。該師並在班級群組表示「請家長們督促孩子們」。

家長當下反問老師「1億粒米要怎麼數,是腦筋急轉彎嗎?」,老師則回應可以「一粒一粒數」,令家長相當傻眼,並表示「估計會裝12袋米才數得完,要怎麼扛到學校?」,這時老師才回覆「錯估米的重量」,改口稱家長陪孩子把米數完即可,並延長期限「晚上做不完,可以等週末再數」。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討論,酸說「我可能要從小一數到小三才數得完呢!」、「數學老師吃飽太閒嗎?」、「誰家會有1億粒米?」,甚至有人計算,數完1億粒米至少要花1年。該名數學老師事後出面解釋,指會出這項作業,是希望家長能陪孩子,透過實踐操作,學習「億以內數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