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籃球教練甄選惹議 台中后綜高中︰符合程序

2019/07/13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在高中籃球聯賽(HBL)屢創佳績的后綜高中籃球隊,遭質疑專任教練甄選黑箱作業,導致原本朱姓約聘教練落選,校長曾祿喜被指控長期欺壓球隊,引起家長與其他教練反彈。球隊後援會長李易聰十二日上午率高三球員召開記者會,質疑專任教練甄選黑箱作業。曾祿喜表示,完全是不實指控,一切符合程序。

教育局指出,市府專案小組九日到校訪查,調查結果甄選程序未違反相關規定,有關後援會所指考試教評委員專業度不足、評分內容用語似有爭議等情事,經查考試教評委員均具籃球專業。

教育局說,後援會仍認為教練甄選程序公平性不足,強烈要求重啟甄選程序,調查後確無違反法規及甄選簡章規定,將請該校確實督導新聘籃球教練盡速擬定球隊培訓與參賽計畫,讓球隊正常運作。

據了解,朱姓約聘教練在后綜任教三年,與隊員及家長建立良好默契,但此次專任教練甄選落選,大出眾人意料。有家長說,考試教評委員專業不足,應該安排大專校院籃球運動聯賽(UBA)甲一級或HBL甲級教練以上,而非一般教練或籃球裁判。

曾祿喜表示,考試教評委員有台體大退休教練、A級籃球教練等人,一切都符合程序,教育局也介入調查,希望校園平靜,不要影響學生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