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地324坪 台積電中科幼兒園今開幕

台積電位在中科的台中幼兒園今天開幕,只收4班,但室內空間達324坪,光是室內活動場,就可讓孩子開心跑來跑去。(記者蘇金鳳攝)

台積電位在中科的台中幼兒園今天開幕,只收4班,但室內空間達324坪,光是室內活動場,就可讓孩子開心跑來跑去。(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19 16: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果真是幸福企業!台積電幼兒園台中園今日開幕,將招收4班,幼幼班及小中班將於2月1日開班,大班則是在今年8月才開班,不但收費只收同等級幼兒園的7、8成,而且空間超大,一個小朋友有4坪的空間,讓非台積電的員工欣羡不已;而台積電的幼兒園,品質自然掛保證,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便開玩笑,不如台積電多設幾個幼兒園,不要只收台積寶寶,也可收台中寶寶。

台積電每年誕生2600個台積寶寶,在台中地區的員工已6500人,為了讓員工安心上班,台積電在竹科及南科已成立3個幼兒園,但僧多粥少,只能用抽籤,中籤率為4成。

台積電幼兒園台中園今日開幕,為台積電第4個幼兒園,由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馬慧凡主持,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孫碧霞、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副市長張光瑤、副秘書長郭坤明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台積電的台中幼兒園設置在中科園區15A廠塔樓,共開4班,分別是幼幼班及小中大班,幼幼班及小中混合班將於2月1日開班,大班則是8月再開學,4班最多可收106位學生,學生最早7點就可送到幼兒園,最晚8點接,老師有分時段上課,避免太過勞累,而員工也可安心上班。

室內佔地325坪、戶外103坪,空間相當大,平均一個小朋友有4坪空間大。

全園採用綠建築設計及一級防火建材,小馬桶是青蛙造型,不管洗手台及馬桶都符合小朋友身高比例,設施全為圓弧無尖角的設計,並採用合格認證的遊戲器材,並採用安全認證之遊樂器材,遊戲空間鋪設安全防護地墊,同時實施24小時監控錄影及門禁管理,提供幼兒安全舒適的學校環境。

台積電表示,註冊費約為1萬8千元,月費為9千,比同等級幼兒園收費少2至3成。

孫碧霞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有企業托育服務的事業單位的流動率較低,確實可以留住人才,盼望有更多的事業單位能夠共同參與。

孫碧霞表示,為鼓勵企業成立在公司內部成立幼兒園,勞動部將補助企業開辦費,第1年200萬,第2至第5年每一年50萬,5年共400萬。

台積電台中幼兒園設備新穎,洗手間都符合小朋友的身高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台積電台中幼兒園設備新穎,洗手間都符合小朋友的身高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台積電台中幼兒園的馬桶設計為小青蛙,讓小朋友上廁所能開開心心。(記者蘇金鳳攝)

台積電台中幼兒園的馬桶設計為小青蛙,讓小朋友上廁所能開開心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