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選將紛喊「反黑」 警方宣示強打未申請集會、鬧事者

恆春警方宣示將嚴格管制未申請違法集會及室外政見會。(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宣示將嚴格管制未申請違法集會及室外政見會。(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13 21: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鎮長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上週鎮代蔡新將在盧玉棟說明會濺血,加上張榮志老家被放鞭炮,讓恆春選戰頓時成為全國焦點,今天候選人張怡到恆春鎮公所前舉牌反黑連署,候選人鄭文龍則到派出所報案受黑道威脅,地方選舉被炒作成「黑影重重」,恆春警方也告誡各陣營「違法集會或鬧事者,將立刻移送法辦!」

發生鎮代濺血及鞭炮事件後,張榮志安排家人到其他地點居住「避禍」,盧玉棟則到處拉起「黑道呼倒、暴力呼倒」布條,張怡今早則到恆春鎮公所前,舉牌反黑疾呼「擔心黑色勢力進入恆春」要大家反暴力,警方擔心再次擦槍走火,調派大批警力警告其「行為違法」,但張怡儘快閃發聲後便離開。

張怡指出,最近選舉充滿黑道暴力陰影,曾幾何時,恆春的政壇竟變成黑勢力的溫床,才決定舉牌邀請鎮民連署「反黑」,美麗恆春絕對不能變成黑道故鄉,希望民眾團結拒絕黑勢力污染家鄉。

恆春鎮長盧玉棟競選團隊除拉布條反黑,也在鎮內散發傳單譴責暴力,痛批對手「請問你們眼睛內還有政府嗎?堅決反暴力」;競爭對手張榮志陣營則反譏,大家都反對黑道勢力,但「盧鎮長身旁都站著一位,口口自稱是營建署跟法院認證的流氓,跟盧鎮長是什麼關係?希望跟鄉親說清楚講明白。」

正當三方陣營大戰「反黑」,沉寂多時的候選人鄭文龍,竟也指自己住所上週曾有不明男子前往,警告他「不能動張怡」,還有另一名大哥說要來「拜訪」他,讓他感受到身家受到威脅,昨前往派出所報案,更顯得鎮長選情似乎「黑影重重」。

對於各方陣營互相影射「黑道勢力入侵」,維持治安的恆春警方大感頭痛,昨天正式宣告各陣營,「違法集會或鬧事者,將立刻移送法辦!」如未申請便在室外舉辦政見說明會,同樣依違反集會規定舉牌警告,不容許選前各陣營利用各種方式滋生事端影響選舉進行。

恆春到處懸掛「反黑」布條。(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到處懸掛「反黑」布條。(記者蔡宗憲攝)

張怡到恆春鎮公所前宣示反黑。(記者蔡宗憲攝)

張怡到恆春鎮公所前宣示反黑。(記者蔡宗憲攝)

張怡到恆春鎮公所前宣示反黑,險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蔡宗憲攝)

張怡到恆春鎮公所前宣示反黑,險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蔡宗憲攝)

鄭文龍稱遭大哥恐嚇。(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文龍稱遭大哥恐嚇。(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