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數落屏東「又老又窮」 綠委諷:他最有資格

馬英九今天南下屏東輔選,到東港東隆宮、朝隆宮參拜。(記者陳彥廷攝)

馬英九今天南下屏東輔選,到東港東隆宮、朝隆宮參拜。(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18 00: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7日南下屏東輔選,致詞時說屏東有些方面與韓國瑜眼中的高雄相近,「又老又窮」。適逢重陽節,68歲的前國家元首加碼把屏東也數落下去,屏東第三選區立委莊瑞雄譏諷:「馬英九最有資格數落!」

馬英九在造勢晚會上台時,先讚揚國民黨籍參選人,隨後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在屏東已執政20年,但這20年來人口減少,產業衰落,其實情況和高雄縣(高雄市口誤為高雄縣)一樣,他也認同韓國瑜所認知及描述的高雄,因為民進黨20年來把高雄變成「又老又窮」,他接著說,實際上屏東在有些方面也很相近這個「又老又窮」,因此,屏東縣需要國民黨推派出有活力有見解且有能力翻轉屏東的人選,讓屏東北漂的年青人回家,他了解這並不容易,但若非國民黨執政,屏東會繼續衰落下去。

「前元首有資格數落?」莊瑞雄聞訊憤憤不平地說,屏東的發展停滯最嚴重的期間就屬馬執政的8年,原本高鐵早就評估要延伸到屏東,在馬任內擋下,恆春半島極需大眾運輸也毫無動靜,各種交通建設,東港鹽埔漁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等,堪稱暮氣沉沉,產業不發達、人口外流這種全國性問題,執政重北輕南的馬政府除了把責任丟給地方政府,現在竟為了選舉,不願負責,還把自己的責任拿來當作攻擊對手的政治語言,態度匪夷所思,曾擔任過國家元首的人格局如此,令人不敢恭維。

莊瑞雄說,現在高鐵南延傳出好消息,高捷也有延伸評估,加上東西向的快速道路可能興建,這些展現活力的建設或利多,都在蔡英文政府及潘孟安縣府時期,馬英九的說法,反而只是凸顯他執政時對屏東的忽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