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屏東輔選 又打「水果外銷中國牌」

馬英九今天到屏東為黨籍參選站台造勢。(記者陳彥廷攝)

馬英九今天到屏東為黨籍參選站台造勢。(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17 22: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7日)南下到屏東縣為國民黨參選人站台輔選,晚間造勢晚會致詞時,他直指民進黨執政屏東20年來人口減少、產業衰落,老調重彈屏東水果銷往中國有困難。

馬英九日前南下屏東,暗批他得知中國方面不考慮購買民進黨執政縣市農產,立刻遭屏東縣長潘孟安以6000餘噸外銷中國打臉,但馬英九今天並未改口,他先反問民眾知不知道現在屏東縣的水果外銷到中國有困難,接著舉例高雄大樹擁50甲鳳梨田老農哭訴滯銷,他聽到後很難過去探望、了解問題,他透過管道向中國查詢,隨後又是那句「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不考慮」。

馬英九今天還拉台東縣長黃健庭救援,言談中還出現耐人尋味的「他們」,馬英九指出,黃健庭今年賣到大陸的鳳梨是500公噸,釋迦也賣非常多,他再度反問民眾,「為什麼?」隨後自問自答,「因為他是國民黨執政」,「他們」知道國民黨是真正為台灣人民做事情的政黨。

潘孟安日前以數據打臉馬英九的說法,指今年3月1日屏東縣政府啟動鳳梨外銷,至6月底截止,屏東外銷了6000餘噸鳳梨,其中有7成銷往中國,還打入中國最大的通路沃爾瑪,養殖石斑魚也銷往香港。潘孟安反批,前任國家元首如此的談話有失高度,完全是沒做功課的錯誤資訊,農業發展不是喊口號,「他講的都是政治語言,聽聽就好」。

相關影音

馬英九今天到屏東陪黨籍參選人拜票。(記者陳彥廷攝)

馬英九今天到屏東陪黨籍參選人拜票。(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