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機救恆機」遭打槍 恆春民眾將到民航局抗議

「包機救恆機」遭航空公司以風險過高打槍,恆春民眾將到民航局抗議。(記者蔡宗憲攝)

「包機救恆機」遭航空公司以風險過高打槍,恆春民眾將到民航局抗議。(記者蔡宗憲攝)

2018/07/18 20: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停飛多年,除了屏縣府努力推動國際包機,恆春居民鍾乙豪、許耿睿日前發起「包機救恆機」行動,成功號召30名乘客預訂7月22日包機,沒想到遭航空公司以「風險太高」拒絕,許耿睿等人揚言北上民航局抗議航空公司「佔著茅坑不拉屎」。

目前立榮航空每周二、四各有來回航班,卻一直以側風過大不飛,鍾乙豪等人號召「包機救恆機」,航空公司告知最好能包機,70個位置過半即可啟航,沒想到仍以「風險太高」拒飛。

負責協調包機事宜的許耿睿憤怒表示,國內航空公司航線一向是「肥肉包瘦肉」方式,但立榮航空卻無端以「風險太高」拒飛,31日(周二)表訂航班,將號召恆春民眾北上,現場購票搭機,凸顯立榮航空「占著茅坑不拉屎」的惡劣行徑。

實際進入立榮航空訂位網頁裡,無法進行網路購票,僅說明「恆春航線常受天候因素影響航機起降,如需訂位請洽訂位服務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顯見恆春航線早就不在立榮航空的航班規劃內。

鍾乙豪說,與「包機救恆機」團隊深入研究後,發現包括華信和遠東航空都可以降落,但恆春機場的側風規定甚至比澎湖還嚴苛,希望民航局調整恆春國內航班及離到場程序,把「肥肉包瘦肉」機會留給願意飛恆春的航空公司。

至於傳言將在月底成行的恆春機場國際包機,屏縣府表示,目前包括緬甸及其他國家的包機,都還在進一步與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協調,沒有有進一步的消息。

立榮航空每周二、四各有來回航班,卻一直以側風過大不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立榮航空每周二、四各有來回航班,卻一直以側風過大不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負責協調包機事宜的許耿睿向居民宣布包機失敗。(記者蔡宗憲翻攝)

負責協調包機事宜的許耿睿向居民宣布包機失敗。(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