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2歲童確診亡父慟求「消失的81分鐘」真相 侯友宜:市府會全力協助

針對首例染疫重症死亡的2歲童恩恩,父親要求公布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首例染疫重症死亡的2歲童恩恩,父親要求公布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31 10: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林姓男童「恩恩」4月14日確診武漢肺炎後合併腦炎,搶救6天後仍於19日不幸死亡,成為國內首例重症死亡兒童;「恩恩」父親昨天要求新北市政府、1922公布通聯紀錄與通話內容,還原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於「恩恩」的離開他感到難過與不捨,市府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

「恩恩」的父親說,14日傍晚5點59分撥打119,救護車直到7點20分才到,希望有關單位公布通聯紀錄與通話內容,釐清這81分鐘,公部門做了哪些聯繫及努力?當時新北市每天確診人數300多人,比起目前每天1萬餘人,醫療量能理應更充裕,為何不能更及時救治「恩恩」?

恩恩爸昨天深夜再度發文,希望得到的不是公部門的「回應」,而是進一步承諾,調閱完整紀錄資料,以釐清真相。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對於恩恩的離開他非常難過與不捨,市府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等接到資料後,相關的處理情形會與家屬報告說明。

至於消失的81分鐘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侯友宜回應,面對家屬提出的相關問題,將盡全力協助家屬、讓家屬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重症死亡,家屬要求還原真相。(恩恩父親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重症死亡,家屬要求還原真相。(恩恩父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