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內褲比口罩? 何博文當面轟葉毓蘭:不倫不類!

國防部召集後備軍人協助口罩生產。(資料照)

國防部召集後備軍人協助口罩生產。(資料照)

2020/02/05 06:51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拍板,口罩自6日起採實名制購買,一人7天內限購2片;國民黨立委葉毓蘭4日直批「內褲可以一週只穿2天,其他5天不穿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正巧與葉毓蘭同台錄製政論節目,當面直轟:「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

何博文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肯定葉毓蘭長期關心警察,但在這個節骨眼說誰可以7天換2條內褲,「坦白講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我不客氣講」。何博文質疑,內褲是時時分分秒秒都要穿的,怎能跟口罩相互比擬?他並認為,政治人物在這個時候講這種話,都只會增加更多的恐慌。

何博文表示,政府若在第一時間沒有作為,他也不敢去偏袒政府,因健康是超越黨派的事情。然而第一時間行政院就徵購口罩,統一售價配發,沒想到一片6元的口罩還被國民黨立委痛罵「怎麼那麼貴!」何博文直批,「你去比較看看,口罩都不用工錢嗎?」、「你難道一點常識都沒有嗎?」他並轟,國民黨很多民代現在根本都是雞蛋裡挑骨頭,找不到東西展現自己。

對此,葉毓蘭稍後則在節目中回應,她教書許多年,若要講較學術的話不談內褲比喻,「再深澳、文雅的用詞我都會使用」,但她現在身為民意代表,有民眾和她談到這個必要性的問題。

葉毓蘭並稱,昨天(4日)她在記者會也強調,疾管署或衛福部應該要有專家來跟大家說這2個口罩其實夠用了,要怎麼使用?

不過一旁來賓也立刻指出,其實一直有專家在教大家,「剛剛專家(來賓)在旁邊講那麼久我們都聽進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對於口罩7天內限購2片,國民黨立委葉毓蘭4日直批「內褲可以一週只穿2天,其他5天不穿嗎?」當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正巧與葉毓蘭同台錄製政論節目,他就在現場當面直轟葉毓蘭:「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

對於口罩7天內限購2片,國民黨立委葉毓蘭4日直批「內褲可以一週只穿2天,其他5天不穿嗎?」當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正巧與葉毓蘭同台錄製政論節目,他就在現場當面直轟葉毓蘭:「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