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子無償借哥哥暫住 他卻成租霸6年趕不走

史男臨時借住同母異父弟弟的家中,史弟也同意短期無償借租,但史男一住就住了6年,新北地院今判史弟勝訴,要求史男搬家。
(記者陳慰慈攝)

史男臨時借住同母異父弟弟的家中,史弟也同意短期無償借租,但史男一住就住了6年,新北地院今判史弟勝訴,要求史男搬家。 (記者陳慰慈攝)

2018/05/18 15:4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史姓男子因突遭房東終止合約,臨時借住同母異父弟弟的家中,史弟也同意短期無償借租,但史男一住就住了6年,史弟屢次要求他搬走都被拒,因此提告,另並要求哥哥返還娶外配積欠的30萬元,新北地院今判史弟勝訴,要求史男搬家並償還30萬元欠款,仍可上訴。

史弟指控,財產都交由母親打理買房,2008年母親以贈與為由,將新北市土城區房子過戶給他,2011年在外租屋的哥哥,被房東趕走,一時無地方可住,因此透過母親傳達想暫住在他土城的房子,並承諾找到房子會搬走,他念及兄弟情誼同意無償借用,但哥哥遲遲無搬走意願,借住長達6年,去年6月,他向土城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委由母親代表調解,沒想到哥哥卻情緒失控,辱罵母親還動粗,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告,要求哥哥搬出並按月給付1956元租金。

此外,史弟還說,2014年間,哥哥欲前往越南娶新娘,向他借款180萬元,承諾3個月還款,後來僅還150萬元,積欠的30萬元經一再催討仍不還,要求哥哥一併返還借款。

史男供稱,母親與父親軍中同袍有染,生下弟弟及妹妹,父親怕鄰里指指點點,為此變賣房產舉家到桃園生活,經營砂石生意,他高中輟學就幫忙父親載運砂石,退伍後也賺錢養家,收入均交由母親管理,母親後來變賣掉父親在高雄房產,在新北市購屋,主張房產由他及父親家族集資購買,所有權應為出資人共有,弟弟當時年紀尚輕,收入有限,根本無力置產;又30萬欠款部分,母親有承諾要幫忙支付。

法官傳喚史母、史妹、史家二哥等人出庭,但對房產出資人到底是誰?意見分歧,加上史男無法舉證房屋是父親所有,認為房產登記在史弟名下,史弟自是房產所有權人,且史男6年還沒找到租屋處也令人難以想像,因此判史男應搬家,自去年7月至搬遷前,按月應付給史弟1369元租金。

而欠款部分,史母表示,並無同意幫史男出30萬元,法官依匯款紀錄,判史男須償還史弟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