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 4月中下旬出爐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新北市長人選在4月中、下旬人選就會出爐,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則對余天開玩笑表示,在人選出爐前,請他「權充當母雞」。(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新北市長人選在4月中、下旬人選就會出爐,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則對余天開玩笑表示,在人選出爐前,請他「權充當母雞」。(資料照)

2018/03/21 16: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據轉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於中常會上表達,盼新北市長提名人選儘快提名,「否則新北議員們初選卻是找我來帶,沒有一個母雞」。對此,洪耀福回應,新北市長人選在4月中、下旬人選就會出爐,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則對余天開玩笑表示,在人選出爐前,請他「權充當母雞」。

據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會議開始時,還拿著一大疊資料向黨主席蔡英文訴苦,詢問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過程爭議,何時才會有處理結果。蔡英文對此表示,相關爭議已經送黨廉政會處理。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中報告,因為國民黨杯葛,因此總質詢延長到3月30日,等到施政報告後,法案審理要到4月3日才能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會後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會中也報告,行政院在上個院會配合司法改革,進行法院組織法修法,可以讓一般民眾對於起訴書的檢驗及加強檢察官履行義務的監督,賦予最高法院有大法庭設置等等,有司法制度重大變革。

鄭朝方轉述,對於衛生紙事件,卓榮泰說,公平會開罰是政府公權力應有的責任,已指示行政院物價小組,對於將來物價波動之前,要有預防性的動作;針對中國對台31項政策,卓榮泰說,行政院提出四大方向及八大策略的強颱措施,態度是審慎面對、務實因應。

鄭朝方轉述,針對深奧電廠環差案通過產生爭議,卓榮泰說,上週末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相關團隊走訪林口燃煤電廠,了解現有燃煤電廠運作情形,空汙是關於國人的健康,政府非常重視每一種發電方式,會用最先進的技術,在用電需求及民眾健康上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鄭朝方轉述,中常會今也通過第十八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即4月9日發布選舉公告;4月16日至20日辦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領表、登記;4月25日前召開中執會(各黨部執委會)審查候選人資格;4月26日抽籤;5月27日辦理黨員投票;5月30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鄭朝方指出,2018第十八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各縣市暨直屬黨部選出之代表應選334席,依規定單一性別在應選名額總數中每滿4人應有1人,故單一性別保障名額為83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