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之家傳兇殺 9旬翁為空紙箱砸死友人

監視器拍下嫌犯(左)與死者(右)拉扯畫面。(記者王宣晴翻攝)

監視器拍下嫌犯(左)與死者(右)拉扯畫面。(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02/17 16:5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94歲的隋姓榮民昨初一早上與85歲吳姓榮民疑因一個回收紙箱發生口角,隋翁一氣之下竟抓起木椅凳砸死吳翁,但直到下午管理員點名時找不到吳翁,四處尋找後才驚見吳翁陳屍在樓梯間的雜物堆,警方獲報後1小時內逮到呆坐在房內的隋翁,在他身上採集到血液及抓傷,訊後依殺人罪送辦,檢察官裁定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警方今天說明,籍貫中國山東的隋翁身材高壯,高齡94歲仍相當硬朗,2年前住進新北市三峽榮民之家,平時與吳翁感情不錯,雖然住在不同宿舍,但2人也時常同桌吃飯聊天,今年過年也都選擇留在榮民之家吃年夜飯,並未回家與家人團圓。

昨早8時許,隋翁在回收區撿了個紙箱準備收放衣物,吳翁見狀表示「這紙箱是我的」,兩人一言不合發生口角,在樓梯間拉扯推擠,吳翁抓起一旁的木椅凳防禦,但仍不敵高壯的隋翁,被推倒在梯間的雜物堆上,遭隋翁搶過木椅凳猛砸頭部,滿頭鮮血身亡。

直到昨下午4時許,管理員發現一向準時用餐的吳翁不見蹤影,到吳翁房內也找不到人,1個小時後才找到陳屍在樓梯間的吳翁,大量血跡濺灑在一旁的牆面上,嚇得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調閱監視器,以身形鎖定涉案的隋翁。

警方調查後發現隋翁犯案後冷靜回房沐浴更衣,清理身上的鮮血,隨後一直待在房內,而鑑識人員仍在隋翁身上採集到血液,並發現隋翁手上有許多抵禦性抓傷,確認隋翁涉有重嫌。

警方表示,逮到隋翁時他正呆坐在房內,面對警方訊問時因隋翁濃重的山東腔調,雙方一度無法對話,最後出示案發時的監視器畫面,隋翁這才坦承犯行,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警相驗吳翁遺體時確認死因為頭部遭到重擊身亡,檢方裁定隋翁無保請回。

嫌犯持木凳猛砸死者頭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嫌犯持木凳猛砸死者頭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監視器拍下嫌犯(紅圈)與死者拉扯畫面。(記者王宣晴翻攝)

監視器拍下嫌犯(紅圈)與死者拉扯畫面。(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