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怕有心人! 少女輟學失蹤8年 苗栗警1個月找到

苗栗縣警局少年隊透過LINE取得洪母信賴,才順利找到洪小妹妹。(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警局少年隊透過LINE取得洪母信賴,才順利找到洪小妹妹。(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12/13 16:5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設籍苗栗縣的13歲洪姓少女全家行蹤不明,從國小1年級起至國中2年級都無就學紀錄;苗栗縣警局少年隊發現介入了解,花了一個多月、往返上千公里,查訪洪女與母親曾經設籍與落腳處,終於在新北市找到洪小妹妹,安全無虞,苗栗縣政府已協調相關單位,提供洪媽媽遷戶籍等協助。

行政院教育部「國民中小學學生資訊網」中,苗栗縣唯一通報列管追蹤的,是一名國小、國中中輟8年的洪姓少女。苗栗縣警局少年隊介入了解。

苗栗警方表示,曾與洪媽媽通過一次電話,洪媽媽向警方說,女兒不愛讀書,至今都沒有入學,後來洪媽媽更全家失聯。警方1個多月來派員前往洪媽媽曾設籍與落腳的苗栗市、南庄鄉、南投縣及新北市等地多次查訪,卻都無功而返。

少年隊組長劉佳昇將洪母行動電話加入通訊錄,因其LINE軟體主動加入好友,後來多次傳訊息給洪媽媽,表達主要想確認孩子狀況,才獲洪母同意。

雙方約在新北市見面,洪媽媽帶著洪小妹妹及另2名年幼的小孩出面,警方確認洪小妹妹健康安全,請洪小妹妹簽名查訪紀錄表,她會寫自己名字,並說自己是接受學校體制外教育。

苗栗警方說,洪媽媽未婚生下洪小妹妹,後來歷經兩次婚姻都離婚,目前獨自照顧洪小妹妹及與第二任丈夫所生的4歲、2歲小孩。1家4口目前租屋在新北市,洪母目前在洗車場工作撐家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