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失縱放人犯 監所管理員遭起訴

新北市新店戒治所林姓監所管理員,涉嫌縱放人犯,今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圖為新店戒治所外觀。(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新北市新店戒治所林姓監所管理員,涉嫌縱放人犯,今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圖為新店戒治所外觀。(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2017/08/16 12: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戒治所林姓監所管理員,不察陳姓受戒治人於戒治期滿後,仍須因他案入監服刑,審核相關文件並蓋章後即讓陳男離去,涉犯刑法過失縱放人犯罪,台北地檢署今將林男起訴。

新店戒治所位於安坑,負責收容台北、士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檢署指揮執行的戒治人,而年約40歲的林姓監所管理員在此服務已有10年。

檢方調查,陳姓男子因涉犯毒品罪,經新北地院裁定觀察勒戒,期滿後,評估仍有再犯之虞,繼續入所強制戒治;去年7月間,陳男戒治期滿,但北檢已寄送執行指揮書,指陳男因涉犯他案,由其他地檢署囑託北檢執行發監,但林姓監所管理員不察,在審核陳男身分簿後,即讓陳男離去,涉犯過失縱放人犯罪。

北檢庭訊時,林男喊冤否認犯行,表示當時因承辦人不在,他僅代為處理相關業務,此外,他還身兼總務等職,難以兼顧;林男另表示,去年案發時,他只有看到新北地檢署所寄送的執行指揮書,指陳男戒治期滿即可獲釋,不察陳男還涉犯他案將由北檢執行發監。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林男身為職務代理人,對於縱放人犯一事本有責任,且相關文件上蓋的也是林男的章,今仍依過失縱放人犯罪起訴林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