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到爆表!日月潭33.5度 破47年高溫紀錄

炎炎夏日,日月潭掀起玩水、消暑熱潮,圖為立式划槳。(記者謝介裕翻攝)

炎炎夏日,日月潭掀起玩水、消暑熱潮,圖為立式划槳。(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07/17 16: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今日熱到爆表,加上暑假到來,掀起一股玩水、消暑熱潮,也首度出現水上腳踏車進階版「電動天鵝船」,是否符合規定?也引發各界關注,日管處表示,電動天鵝船也是獲許可的水上遊憩種類之一,但提醒民眾一定要在公告的合法水域活動,以確保遊憩安全及避免受罰。  

據日月潭氣象站監測資料顯示,今日下午12時34分許,日月潭戶外溫度一度來到攝氏33.5度,係1971年7月迄今,47年來該站測得溫度的新高紀錄。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分析指出,由於日照強烈,加上吹著東風,缺乏水氣,導致日月潭地區溫度不斷飆高,提醒民眾哪怕在潭面從事水上活動,也要做好防曬措施,避免熱中暑等意外發生。

日月潭湖光山色舉世聞名,但除了遊艇、纜車、腳踏車等一般常見的賞景方式,隨著艷陽高照,最近潭面上也出現各式各樣的遊憩器具,有獨木舟或立式划槳,且不時可見三五民眾玩起水上競逐或潑水大戰的遊戲,也有人選擇電動天鵝船,享受潭面清風拂面,令人涼快又舒爽﹗

南投縣政府表示,隨著科技進步,日月潭水上觀光遊憩發展協會也提出「電動天鵝船」申請,經審查也符合日月潭水域遊憩活動管理事項規定,遂予以核准,使得水上活動種類繼手划船、獨木舟、風浪板、水上腳踏車及立式划槳之後,再增加一項。

不過,日管處指出,日月潭水庫因兼具發電功能,因此管理規範相較於其他水庫嚴格,僅朝霧、磐石、聖愛與月潭等4處水域開放水上活動,至於保育、生態、發電等限制性水域,一律禁止從事任何遊憩活動,違者,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處行為人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其行為具有營利性質者,加罰3倍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炎炎夏日,日月潭掀起玩水、消暑熱潮,圖為首度獲准的電動天鵝船。(記者謝介裕翻攝)

炎炎夏日,日月潭掀起玩水、消暑熱潮,圖為首度獲准的電動天鵝船。(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