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與逃逸外勞合作 盜伐到加工出售「一條龍」

南投檢警今年查獲的盜伐珍貴木藝品和角材。(南投檢方提供)

南投檢警今年查獲的盜伐珍貴木藝品和角材。(南投檢方提供)

2017/11/17 16: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山老鼠集團盜伐台灣珍貴林木陣容日益龐大,周姓男子避險退二線,與多名逃逸外勞合作,逃逸外勞負責找目標盜伐和搬運,周男負責銷贓和找加工,「一條龍」方式盜伐扁柏等珍貴林木多達5100多公斤,市價逾5000萬元,該集團今天被南投地檢署依違反森林法起訴。

周姓男子原是帶人上山盜伐的山老鼠,被逮多次後懂得「避險」,與多名原是受僱的越籍逃逸外勞合作,逃逸外勞變一線的山老鼠頭頭,從今年1月到6月在嘉義、雲林、南投等縣市山區盜伐國有林班地之珍貴林木肖楠、紅檜、扁柏等樹材。

這群上山盜伐的逃逸外勞把偷砍的木頭和樹瘤,交給周姓男子負責銷贓,並且有專人負責加工成聚寶盆等木藝品,從盜伐到加工出售「一條龍」。南投檢警追蹤多時才收網,查獲木藝品282件及原木、角材等33件,合計315件,總重約5189公斤,初估市場價值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

這些贓物上月底南投地檢署曾拍賣一批較無爭議的木藝品,得款33萬餘元已繳國庫,檢方今日分將周男等人依違反森林法罪名起訴。

南投檢方上月底拍賣部分盜伐木頭製作的木藝品。(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檢方上月底拍賣部分盜伐木頭製作的木藝品。(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