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態 山老鼠全是逃逸外勞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方在中部搜索出來的盜伐木頭,成品和半成品都有。
(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方在中部搜索出來的盜伐木頭,成品和半成品都有。 (南投地檢署提供)

2017/07/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盜伐山林的山老鼠也進化了!南投地檢署破獲盜伐、銷贓、加工一條龍的山老鼠集團,查扣逾5000萬元的扁柏等珍貴林木成品和半成品,檢警發現山老鼠集團改由逃逸外勞變成第一線盜伐主力,台灣人轉為提供盜伐線索、買贓、銷贓和負責加工的幕後影武者。

南投檢方指揮中部多個警分局及保五、六、七總隊,動員130多名警力並會同林管人員,本月19、20日2天在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及嘉義5個縣市,同步搜索10個山老鼠據點,起出盜伐國有林班地的扁柏、肖楠等樹材的藝品282件,及原木、角材等33件,總重約5189公斤,初估市場價值超過台幣5000萬元,拘提協助收贓、銷贓、加工的周姓男子等13名台灣人,並逮捕7名逃逸外勞。

警方調查,以周男為首的盜伐一條龍集團,「山老鼠」頭頭和受僱工人都由逃逸外勞擔任,他們盜伐運出木材,再由周男購買珍貴林木,整理後以每公斤200元到250元轉手賣給中游吳姓男子等3人,吳再找人加工,製成聚寶盆、黃金磚等藝品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