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樓上倒尿怒飆國罵 檢察官不起訴:忍無可忍

蔡姓機車行老闆不滿樓上亂倒尿,以五字經罵對方,基隆地院認為不過是在宣洩情緒,判無罪。(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蔡姓機車行老闆不滿樓上亂倒尿,以五字經罵對方,基隆地院認為不過是在宣洩情緒,判無罪。(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8/12/06 20:1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在基隆開機車行的蔡姓老闆不滿隔壁3樓的林姓住戶,常把尿裝在容器內往樓下「倒尿」,酒後以「國罵」飆林,一路罵進派出所,還罵林「沒某,死死ㄟ好」,挨告公然侮辱。蔡姓老闆在騎樓飆罵的部分,依公然侮辱罪起訴,最後一審法官判無罪,林不服,上訴也被駁回;至於後來到派出所飆國罵,基隆地檢署今認定,蔡不堪長期遭潑尿,酒後發洩情緒,並非惡意謾罵,處分不起訴。

蔡去年7月間深夜近12點,酒後在機車店外巧遇林一家人,以「三字經」、「五字經」、「你整天倒尿餒(台語)」與「你一天倒,倒了4年」與林爆發口角。

警方獲報趕來,將雙方帶回派出所,蔡仍餘怒未消,繼續以「五字經」、「沒某,死死ㄟ好」罵林。

在店外罵林的部分,經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後,法院到場勘驗發現,確有倒尿之事,認定蔡是為了宣洩不滿才罵人,判決無罪;林不服上訴高院也遭駁回。

蔡到派出所續罵林一事,也挨告公然侮辱;基隆地檢署參酌張姓證人在高院的證詞;張說,他在機車行附近開公司30多年了,他有看到林從3樓住處朝往外倒尿,時間長達4年之久。

鄭姓男子也證稱,他在機車行對面某公司的業務,每天都會經過機車行,他去年有2次目擊有尿從機車行隔壁三樓往下倒,倒尿的是白頭髮戴口罩的男子,路人經過都聞到尿騷味。

鄭還說,他自己也曾被從天而降的尿濺到過,連獲報到場處理的警員也被尿潑到,他希望法院可以協助處理。

檢察官認為,蔡的家門口遭人潑尿長達4年,一般人都難以忍受,且生意也因此受到影響,蔡以國罵辱罵林,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酒後一時情緒發洩,並非惡意謾罵,此外,林的太太過世多年,也是事實,蔡並無公然侮辱的犯意,因此處分他不起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基隆公寓發生樓上住戶倒尿引發樓下住戶抗議罵髒話事件。(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公寓發生樓上住戶倒尿引發樓下住戶抗議罵髒話事件。(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