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督盟公布10大問政優質議員 國民黨籍全落榜

2019/09/2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昨天公布高雄市第三屆市議會第一個會期的十大問政優質議員,國民黨籍議員全軍覆沒!高督盟也批評說,韓國瑜任期不到一年就要選總統,國民黨議員竟無一人提出質疑。

針對重大市政議題問政獲肯定

根據高督盟公布的十大問政優質議員,共有民進黨籍的李柏毅、邱俊憲、高閔琳、郭建盟、陳致中、黃文益、韓賜村,時代力量的林于凱、黃捷及親民黨吳益政入榜,國民黨議員則沒人上榜。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指出,這十位議員除認真問政,質詢內容也言之有物,獲得評鑑者普遍肯定,有幾位更因針對「重大市政議題」問政,獲得加分。

9人「嚴重疏於問政」歷年來最多

此外,高督盟也公布列入「待觀察名單」的十二位議員,其中九人屬於「嚴重疏於問政」,包括國民黨籍的許慧玉、黃紹庭、方信淵、李雅芬、吳利成、蔡武宏,及民進黨籍的張勝富、鄭光峰,台聯的吳銘賜。

高督盟強調,許慧玉在口頭總質詢、預算審查、法案審查、部門質詢統統掛零,可說「嚴重失職」。張勝富、黃紹庭、鄭光峰各有三個問政項目掛零;方信淵、李雅芬、吳利成、吳銘賜、蔡武宏則有二個問政項目掛零。

陳銘彬表示,本會期是高督盟進行議員評鑑以來,上榜「嚴重疏於問政」人數最多的一次,令人遺憾!

高督盟指出,另有三人列為第二類「待觀察名單」,都是國民黨籍,包括唐惠美因詐領國內考察費,遭最高法院判刑定讞;陳麗娜未經查證,在政論節目中爆料「韓市長遭國家機器監控」,為社會大眾做出錯誤示範;還有多次主持會議失言、違反「議事中立」的議長許崑源。

高督盟批:韓選總統 國民黨竟無人質疑

高督盟說,本屆高雄市議會國民黨議員人數過半,針對「韓市長任期不到一年即參選總統」,國民黨議員竟無一人提出質疑,對照上一屆國民黨議員質疑陳菊任期未結束(剩八個月),即出任總統府祕書長,明顯雙重標準,令市民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