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白玉蘿蔔季起跑 年底前歡迎民眾採蘿蔔

美濃白玉蘿蔔季正式起跑,即日起至年底都可以來美濃拔蘿蔔。(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白玉蘿蔔季正式起跑,即日起至年底都可以來美濃拔蘿蔔。(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17 12: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美濃冬季限定的白玉蘿蔔,即日起正式進入產季,到年底前都可以採,產地價格每斤約15元,親自下田採蘿蔔一袋約150元,美濃農會今、明兩天在美濃客文館舉辦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到訪,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幫忙推銷,呼籲大家來美濃採白玉蘿蔔。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菸葉今年正式在美濃畫下句點,2000多公頃菸田取而代之的有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敏豆、黃黑紅豆、木瓜、檸檬、香蕉、芭樂、野蓮、大小瓜、長豇豆、辣椒、茄子等作物,整個美濃平原宛如食材珠寶盒,「白玉蘿蔔季還有好豆季」就像是慶祝著平原的豐收而辦的慶典。

鍾清輝指出,白玉蘿蔔是美濃限定的特產,2013年農會向智慧財產局申請「白玉蘿蔔」商標註冊,從此「白玉蘿蔔」這四字美濃專用,其他鄉鎮不得侵權,要吃最鮮甜的白玉蘿蔔,一定要來美濃才吃得到。

活動現場農民市集特別用花車展現「美濃平原秋冬嘉年華 食材珠寶盒」,營造出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氛圍,並邀請在地產銷班、家政班、手作坊及特色店家帶來自己親手栽種、料理、醃漬的產品。除了農民市集,現場還有拔蘿蔔體驗、美濃達人秀、美濃食材好料理、農機具暨綠色農業資材展。

民眾如果要拔蘿蔔、採毛豆,可以透過網站訊息隨時和農場主電話預約,農會歡迎大家來美濃「嘿呦嘿呦拔蘿蔔」,詳細資訊可上網搜尋濔濃山下www.minung.com.tw或FB搜尋美濃白玉蘿蔔及好豆股東會閱讀相關資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幫忙推廣美濃白玉蘿蔔。(記者黃佳琳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幫忙推廣美濃白玉蘿蔔。(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白玉蘿蔔季正式起跑,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白玉蘿蔔季正式起跑,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