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學「省水一哥」 每年省7340公噸水

大葉大學儲存雨水,澆灌花木。(記者顏宏駿攝)

大葉大學儲存雨水,澆灌花木。(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12 19: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葉大學利用校內資源,再與校外廠商合作節水,每年可以省下7340公噸的水,相當於節省水費10萬元,今年再度獲得經濟部舉辦「106年度齊心抗旱節水」表揚,這已經是大葉大學連續4年獲得此殊榮。

大葉大學總務長莊基仁說,目前主導校內節水工作的則指出,大葉大學的水資源本來就不如平地學校充裕,再加上近年來學生人數增加,導致用水負擔加重,所幸學校善用「節水科技與教育雙管齊下」策略,一方面持續實施節水教育激發出全校師生的節水意識,再加上結合校內專業老師與總務處的技術投入,因此才能創造出亮眼的節水績效。

他說,頂番婆是國內水五金的生產重地,境內有許多業者研發出節水的水龍頭,他們與業者結合,讓他們以學校作為試驗點,成果斐然,兩者雙贏。

其次,大葉大學所採行的多元化節水設施內容及具體績效,他也舉例說明,該校除了運用體育館屋頂等地點大量收集雨水澆灌花木外,還興建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利用生物濾膜反應器處理污水成可再利用的中水。另外還將地下湧泉應用在園藝景觀,打造美觀、環保與永續利用的綠色校園,結果使全校用水量逐年下降,目前全校師生每年約可節省自來水7340公噸,相當於節省水費新台幣近10萬元。

大葉大學儲存雨水,澆灌花木。(記者顏宏駿攝)

大葉大學儲存雨水,澆灌花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