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民雄戰備道 916戰機起降操演

IDF戰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IDF戰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4/08/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今年漢光演習計畫在高速公路民雄段戰備道,進行戰機直升機起降演練,根據國防部、內政部及交通部等最新聯合發出的公告指出,這項演練將在今年九月十六日清晨舉行,屆時北起大林交流道、南至嘉義交流道,均為管制區域。

屆時大林至嘉義交流道管制

軍方官員指出,參與民雄戰備道起降的軍機,包括IDF、F16及幻象2000等空軍主力戰機,陸軍航特部的部分直升機也將參與演練。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共有五個路段規劃為戰備道,但中壢戰備道已經予以廢止,另外,省道台一線的佳冬段也列為戰備道。軍方為驗證戰備道起降戰機作業,曾分別在九十三年七月(台南仁德段)、九十六年五月(彰化花壇段)、一百年四月(台南麻豆段)及一百年十一月(屏東佳冬段)實施過四次機戰起降演練,今年九月在嘉義民雄段實施後,全國所有戰備道就全數完成驗證。

根據國防部等發佈的聯合公告指出,演習管制時間是從九月十六日上午零時起,至上午十一時止,若遇天候不佳,則改為九月十七日舉行;管制路段範圍北起大林交流道(二五○公里處)、南至嘉義交流道(二六四公里處);管制空域則是北起嘉義大林、南到嘉義水上,東達竹崎、西至新港鄉所連成的區域。

公告特別提醒,管制路段及空域,在演習管制期間,禁止非演習車輛及航空器進入;以戰備跑道管制路段兩端中心點為中心,五公里半徑圓至中心點向外左右各三十五度的連線範圍內之養鴿戶,在管制期間禁止飛鴿放飛,以維安全。

F16戰機。(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F16戰機。(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