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改組內閣 支持率提升八%

日本安倍內閣在全面改組後支持率上升。(歐新社)

日本安倍內閣在全面改組後支持率上升。(歐新社)

2017/08/06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五日報導〕日本安倍內閣在全面改組後支持率上升,「讀賣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從三十六%升至四十二%,不支持率雖然下降,但仍然超過支持率,為四十八%。共同通信社的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已上升了八.六%,達到四十四.四%,不支持率為四十三.二%。兩項民調的共同特徵是內閣改組的確達到提高支持率的一定效果。

讀賣新聞上次的民調出現安倍內閣自二○一二年第二次執政以來的最低支持率,僅有三十六%,這次內閣改組後則上升六%,不支持率雖下降,但仍處於四十八%的水準。分析來看,女性對安倍內閣支持率的回升比男性快,年輕人和老年人也對內閣改組充滿希望,支持率的回升也最快,三十到五十歲的中生代則變化不大。

日本共同社的新民調也顯示,改組後的安倍內閣支持率上升八.六%,不支持率下降九.九%,此項調查的內閣支持率則高過不支持率,但也同時顯示,對安倍首相的修憲持反對態度的人仍居多數。

此項民調也顯示出,新內閣最受國民期待的是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六十一%),其次是外務大臣的河野太郎(五十五.六%),在改組後的記者會上,河野太郎說,「太郎和洋平(他的父親、前外相)是不一樣的」。

在政黨支持率上,自民黨略升一%,為三十九%,民進黨減○.九%,只剩七.三%,其次為公明黨五.九%,共產黨五.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