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軍方合作》松南營區開發 打造金融商業專區

中心新村將由文化局進場維護規劃具有文資價值的溫泉眷村。(資料照)

中心新村將由文化局進場維護規劃具有文資價值的溫泉眷村。(資料照)

2017/07/21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與國防部簽署兩項合作備忘錄(MOU),包括松山松南營區及周邊營區、北投中心新村、信義區永春陂營區容積調派案,及北投營區、中山福山營區合作開發案。其中位於松山機場南側的松南營區及周邊營區將接收永春陂營區及中心新村容積,未來比照「敦化南北特定專用區」,可供金融、商業、辦公等使用;變更後市府可分回三.五公頃土地,規劃為公宅、社福設施及青創基地。

中心新村規劃溫泉眷村

永春陂位於松山商職後方、四獸山山腳,中心新村位於新民路,市府協助軍方將兩地容積調派至松南營區基地,協助發展成特定專用區。市府取得永春陂軍方用地,今年施作永春陂濕地公園第二期工程,中心新村則交由文化局進場規劃成具有文資價值的溫泉眷村。

另外,柯市府上任後就提出將復興崗政戰學院閒置區域納入公宅基地,規劃兩千多戶公宅,但過去要視察營區不僅吃了閉門羹,今年國防部還將陸戰隊六六旅步兵營進駐政戰學院,直接向柯市府宣示不給用。

國防部昨與北市府簽訂MOU,取得土地屬於台北市的福山營區,再向市府釋出位於北投製片廠旁的營區福利站、職務宿舍基地,讓市府興建三百戶公宅。

市長柯文哲昨與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立委吳思瑤出席記者會。媒體問柯之前因復興崗營區與國防部互槓,現在是否和解,柯反問「沒有吵架怎樣和解?」他坦言,過去是希望釋出復興崗,但國防用地還是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