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內線交易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被起訴

2017/08/05 06:0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黃良傑、洪友芳/綜合報導〕全球第一大封測廠日月光併購矽品案,傳出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涉違反證交法,被金管會發現併購期間三次重大交易訊息前後,有大量股票異常買賣情事,移請台北市調處追查,查出吳的友人張女、秘書吳女和林姓丈夫都有大量買賣股票。吳田玉否認內線交易、違反證交法情事,但張女、吳女及林男都已認罪協商,繳回九○七萬元不法所得,雄檢偵結依違反證交法將四人起訴。

日矽併購案前大買股票

日月光昨晚公告重大訊息指出,該公司營運長吳田玉因涉及違反證交法遭起訴一事,將全力配合相關審理程序。日月光強調,目前營運及業務一切正常,且公司未來的發展規劃及執行不因該案而受影響,待當事人正式收到起訴書後,如有進一步訊息再依規定對外說明或公告。

友人進場 獲利三百多萬

檢方指出,日月光與矽品併購案要發布重大交易訊息前,吳田玉曾要友人張女買進股票,得知張女賣出時間點太早,還告訴張女「怎會這麼早賣出」;檢調估計,張女涉內線交易買賣股票,從中獲利三○○多萬元。

檢調並查出,吳的女秘書瞞著老闆,在要發布重大訊息前,偷偷告訴丈夫搶先買進、賣出股票,賺取股票差價,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因此將四人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