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戀 公平會展開審查

2016/10/06 06:00

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擬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公平會昨天正式受理該案並展開審查。(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擬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公平會昨天正式受理該案並展開審查,依追溯至補件日9月19日開始起算審查期限,暫定10月19日前做出准駁,但因公平會擬辦公聽會跟座談會廣徵意見,預計應還要再延長60天,也就是說公平會最遲在12月14日當次委員會議將拍板此案。

公平會遲遲未審日矽案,從日月光7月底遞件申請至今已2個多月,公平會昨天正式受理日矽案,根據受理文件內容,日月光擬取得矽品3分之1以上有表決權的股份,並由新設控股公司接續進行股份轉換,轉換完成後,日月光及矽品將同時成為新設控股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已經符合公平法的結合型態。

受理文件也指出,日月光跟矽品上一會計年度的銷售金額,均已達公平法的申報門檻,依法必須向公平會提出申報。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公平會最遲在12月18日前、也就是12月14日當次委員會議做出決定,「今年底前一定會有結果」;不過公平會官員也說,就算台灣速審速決,還是要美國跟中國同意,否則日矽還是不能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