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自救會檢舉 矽品股票有內線交易疑慮

2015/11/14 12:19

矽品自救會向金管會檢舉矽品股票有內線交易疑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矽品3千名員工今日走上街頭,抗議日月光收購案,上午11點後,抗議群眾已轉往行政院陳情。矽品自救會副召集人陳婉宜上午指出,自救會質疑有內線交易情形,收集完整資料後,主管機關金管會已允諾至抗議現場,接受自救會陳情及檢舉。

矽品自救會指出,矽品股票在日月光宣布公開收購前,遭瑞銀、花旗等外資券商不合理進出,懷疑有內線交易情形,且收購矽品的行為,也恐涉及詐欺、違害社會利益,針對內線交易情形,自救會已收集資料,今日將向金管會檢舉,金管會已允諾調查。

為了抗議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自救會今日號召來自台中、彰化、新竹廠區的3千名員工,帶著攜家帶眷,北上進行抗議。

矽品自救會副召集人陳婉宜上午指出,收購矽品的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自1997年以來,涉及多項案件,包括1997年、2009年宏璟建設掏空及環電內線交易案,1999年、2012年入主環電、洋鼎後裁員、關廠,甚至到2013年廢水汙染高雄後勁溪,每一個案子都能巧妙脫身,甚至被判有罪也能因國籍的轉換而不了了之,矽品自救會質疑,為什麼政府都坐視不管?

陳婉宜指出,矽品公司合法經營,與善於金錢遊戲、利用汙染等不法手段獲利的企業格格不入,矽品的員工,只希望合法地讓公司營運,在這裡安穩工作、養家,不希望無良企業入主。

另一方面,自救會也質疑,在日月光宣布收購前,矽品股價曾遭特定外資券商大量出售、摜壓股價,之後在股價低檔時,這些券商卻又開始大量買進,交易明顯不合理。對此,矽品自救會已收集完整資料,將提供金管會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