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若當選 希拉蕊:恐爆發核戰

2016/06/04 06:00

外交政策 加州交火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2日前往加州聖地牙哥造勢,並將矛頭繼續指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她痛批,川普在外交政策上「危險地前後不一」,他若當選美國總統,將是「一項歷史性錯誤」,恐會將美國帶向核子戰爭。對此,川普則在推特上冷嗆說,希拉蕊看讀稿機的能力真差,看起來沒有總統的架勢。

這場造勢大會的重點是生硬的外交政策,希拉蕊顯然是刻意要凸顯她與川普的最大差別。她指出,川普不僅毫無準備當總統,而且也沒有總統的氣質;不能讓他手握核武按鈕,不然可能會在海外引爆核子衝突,在國內釀成經濟災難。

與此同時,希拉蕊也大談自己曾經擔任美國國務卿,輔佐現任總統歐巴馬,在獵殺賓拉丹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她的外交政策更為正經。相較之下,川普讚揚俄國總統普廷等獨裁者,攻擊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等美國盟友,證明她與川普的價值觀截然不同。

川普譏沒總統架勢

另外,希拉蕊也嘲諷說,川普自稱擁有外交經驗,是意指自己曾在俄羅斯舉辦過環球小姐選美;川普治理美國經濟,會像經營賭場一樣。他揚言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聲稱要離開北約、建議日本擁有核武,正好凸顯自己在外交上的無知。

針對希拉蕊的冷嘲熱諷,川普則在加州聖荷西市的造勢會上大力反擊。他幫希拉蕊取外號「說謊希拉蕊」,接著諷刺說,她的演說令人昏昏欲睡,若對失眠患者演說,應可大賺一筆。論及總統的氣質,他比希拉蕊更勝一籌。

令人意外的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經過一個月的長考之後,二日終於表態支持川普。他在推特上表示「我會在今年秋季投給川普」。他也向威斯康辛州家鄉報紙投書指出,川普能實現眾人的夢想,反觀希拉蕊則是最差的選擇。

美聯社指出,希拉蕊與民主黨對手桑德斯的纏鬥,以及政治誠信問題,都讓支持者憂心,她為黨出征號召力不足。不過,希拉蕊選擇外交政策下手,成功展現自己的優點,暫時緩解了外界對她的質疑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