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待動物 泰老虎廟被抄

(路透)

(路透)

2016/06/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泰國北碧府的老虎廟以讓遊客摸虎、餵食幼虎、用牽繩遛虎,以及與虎合照等噱頭,每年賺進一億泰銖(約台幣九千五百廿萬元)的老虎財,然而該廟長年被控非法繁殖、交易與虐待老虎,泰國當局在強大的國際壓力下,五月卅日持法院搜索令強行入廟,展開捕捉與安置廟內一百卅七頭老虎的作業,預計相關作業須耗時一週才會完成。

泰國當局上月廿八日宣布將開始進行帕朗塔布寺(又名老虎廟)的老虎遷移作業後,即預料將面臨廟方抗拒。卅日當泰國國家公園暨野生動植物保育部(WCO)副部長阿迪松率逾兩千名人員,其中包括獸醫、該部門職員以及軍警抵達該廟後,發現大門深鎖,在交涉失敗後,轉向法院聲請搜索令。

阿迪松說:「不像之前幾次,我們只能要求廟方配合,本次我們持有法院的強制令。」今年一月與二月,當局已從該廟運走十頭老虎。

他表示:「對於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國際壓力,是我們這次行動的原因之一。」該廟的每頭老虎都應植入晶片,二○一四年十二月,廟內原有一四七頭老虎中,有三頭下落不明,該廟被控進行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去年廟方長期的獸醫在辭職後,向WCO交出三個從失蹤老虎體內取出的晶片。

阿迪松補充:「遊客也向我們申訴,在廟內遛虎時遭虎攻擊。我們一再警告他們停止老虎觀光活動,但他們充耳不聞。」

二○○一年該廟與WCO達成協議,自一九九九年開始養虎的廟方獲准照顧老虎,但不能繁殖,不過老虎可自由繁衍,而當中許多罹患慢性病與失明。此外,部分遊客檢舉老虎似乎受藥物控制,動保組織也長年向中央行政法院請求撤銷核發給廟方的動物園許可。

儘管持有法院命令,然而捕虎作業一波三折,廟方先是蓄意在老虎施打鎮定劑前進行餵食,接著放出數十頭老虎,增加捕捉難度。在種種折騰後,作業首日僅捕捉七頭虎,三百餘名工作人員徹夜留守,第二天則捕捉卅三頭虎,廟內尚有九十七頭虎。

阿迪松說,原訂每天運出至少廿頭老虎,預計七天完成相關作業,但因廟方多方阻撓,時程會拖得較久,該廟所有老虎將安置於三座國家動物收容區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