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軍事研究費 大幅提高

本執政黨自民黨要求將日本各大學運用於軍事基礎研究的補助金,由現行的三億日圓大幅調升到卅倍的一百億日圓。(美聯社資料照)

本執政黨自民黨要求將日本各大學運用於軍事基礎研究的補助金,由現行的三億日圓大幅調升到卅倍的一百億日圓。(美聯社資料照)

2016/06/0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五月卅一日報導〕由於中國編列高額預算開發無人飛機,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要求將日本各大學運用於軍事基礎研究的補助金,由現行的三億日圓大幅調升到卅倍的一百億日圓。但也有人表示反對,認為這是「回歸戰前體制」。

日本自民黨國防部會卅日要求防衛省增加各大學進行軍事研究的「基礎研究費」,防衛大臣中谷元表示將全力支持。防衛省從二○一五年開始按照「安全保障技術研究推進制度」,對大學可運用於軍事開發的項目提供三億日圓補助金,自民黨國防部會要求將補助金大幅增加到一百億日圓。

自民黨國防部會長指出,中國已投入鉅額資金開發無人機等新式武器,如此一來,日本現有的武器恐將無法應對,日本必須提出新的對策。自民黨國防部會向防衛省提出的建議中,還包括制定武器技術的中長期戰略,以及擴大防衛裝備廳編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