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拍賣殺黑人手槍 金援反黑人社運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21日在佛羅里達州演說場內擺放多張槍枝暴力喪命的民眾照片,包括2012年被白人志工齊默曼射殺的黑人少年馬汀。(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21日在佛羅里達州演說場內擺放多張槍枝暴力喪命的民眾照片,包括2012年被白人志工齊默曼射殺的黑人少年馬汀。(法新社)

2016/05/2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槍枝集團(United Gun Group)廿二日證實,二○一二年佛羅里達州白人社區巡守志工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用來殺害黑人少年馬汀(Trayvon Martin)的Kel-Tec PF-9九毫米手槍,在拍賣會上以廿五萬美元(約八二三萬台幣)成交,價格遠高於坊間二手武器行情。已無罪獲釋的齊默曼先前受訪時表示,這筆收入的一部分將用來對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社會運動,引發譁然。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晚間,二十八歲的齊默曼在桑福市一處社區內,看到穿著一件連帽運動衫在街上走動的十七歲黑人高中生馬汀,認定其形跡可疑而予以跟蹤;在與馬汀發生爭執後,掏出合法持有的槍枝將他擊斃。齊默曼被控犯下二級謀殺罪和誤殺罪,他辯稱自己是出於自衛,但馬汀親友認為這是種族歧視謀殺。

823萬成交 遠高於市場行情

翌年,齊默曼被裁定無罪釋放,種族及槍枝議題的激辯沸騰一時;佛州「拒不退讓法令」允許民眾出於自衛使用致命武力,更在全美引發大規模抗議。

今年五月,齊默曼再度犯眾怒,不僅將當時殺人的手槍放上拍賣網站,還特別強調「槍枝主人有使用武力的正當性」,並形容這是反擊黑人暴力的槍枝,此次拍賣是「擁有美國歷史」的大好機會。

美國八卦網站TMZ指出,齊默曼原先試圖在槍械網站GunBroker拍賣這把手槍,但遭迅速移除,隨後才由美國槍枝集團協助拍賣,過程中一度有網友惡搞出價至六千五百萬美元,被迫下架,重新上線後以廿五萬美元成交。被問及下屆美國總統是否有屬意人選時,齊默曼直言,絕對不會投給提倡槍枝管制的民主黨準候選人希拉蕊。

圖為齊默曼當時使用的九毫米手槍,最後以25萬美元結標(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齊默曼當時使用的九毫米手槍,最後以25萬美元結標(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