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超商1400台ATM 遭同步盜領4.3億元

2016/05/2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阪等十七個都府縣超商的一千四百台自動提款機(ATM),十五日傍晚五點起約兩個半小時內,疑似遭上百名車手以偽造信用卡,集體同步盜領十四億四千萬日圓(約四億三千萬台幣)。

2.5小時內 百名車手同步犯案

「讀賣新聞」二十二日從偵查單位獲知這項消息,據稱十五日傍晚五點多到晚間八點左右,全國十七個都府縣的超商ATM,出現提領異常現象。調查人員表示,銀行方面察覺異狀後立即向警方通報,首先確認東京都內的超商ATM遭人以偽卡預借大量現金,後來發現十七個都府縣的便利商店都有類似情況,包括東京、茨城、栃木、群馬、埼玉、千葉、神奈川、新潟、山梨、長野、靜岡、愛知、大阪、兵庫、福岡、佐賀及長崎,涵蓋本州及九州主要城市的超商共約一千四百台ATM。

由於提領時間集中在兩個半小時內,銀行雖發現異狀,卻來不及阻止,最後合計被盜領十四億四千萬日圓。警方研判可能有大型國際偽卡集團涉案。

日本的ATM提款每筆上限為十萬日圓,以十四億四千萬日圓換算,交易筆數為一萬四千四百次。警方表示,在短時間內提領大量現金,據信至少有上百名「車手」同步進行。

1600張偽卡 全來自南非銀行

警方從ATM交易紀錄中發現,車手使用的卡片全都是南非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偽卡,共約一千六百張,這些信用卡可在ATM直接預借現金,很可能是信用卡資料被駭或遭側錄而流出。

警方正在過濾監視器影像,尋找盜領嫌犯,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與南非政府合作調查。

國際偽卡集體使用ATM盜領案件近年來層出不窮,二○一二到一三年全球約有二十幾個國家的金融機關受害,被盜領金額達四十五億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