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城挺古城 為熊本城募重建費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慘遭震災重創,可能必須花十年以上時間及數百億日圓經費修復。(路透)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慘遭震災重創,可能必須花十年以上時間及數百億日圓經費修復。(路透)

2016/05/1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慘遭震災重創,可能必須花十年以上時間及數百億日圓經費修復。各地的古城情義相挺,在黃金週連續假期發起修城募款活動,其中包括同為戰國武將加藤清正建造的另兩座名城大阪城及名古屋城,還有經常與熊本城在入場人數上爭鋒的姬路城等。全國四十九城加盟的「全國城郭管理者協議會」也考慮推出支援活動。

熊本城建於一六○七年,有雄偉的城郭及日本最長的石垣城牆,是一座易守難攻的名城,被熊本人視為精神象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視察災區時,也向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表示,「熊本城不修復,震災重建就不算完成。」

然而,熊本城綜合事務所表示,修復時間可能超過十年,經費恐高達數百億日圓,規模之大可能前所未有。土木學會專家勘查後還建議,除恢復城牆舊貌外,還應考量增加耐震補強。

古城有難各地馳援,日本財團在震災後不久便宣布捐出卅億日圓(約九.一億台幣)協助修城,熊本市也於上月廿一日起接受捐款。

最受矚目的是來自其他古城的相挺。迄今,青森縣的弘前城、福島縣若松城、神奈川縣小田原城、滋賀縣彥根城、名古屋市名古屋城、大阪府大阪城、兵庫縣姬路城及長崎縣島原城等古城,在黃金週期間推出募款活動,或捐出一日門票所得。

其中,去年完成美白工程重新開放的姬路城,雖然列名城郭規模最大的三大名城之一,但前幾年因美白工程無法對外開放,讓熊本城連續三年登上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網友評選日本名城排行榜冠軍。不過,去年姬路城重新開放後,全年度入場人數達二八六.七萬人次,首次凌駕熊本城的一七七萬人次。即使是熊本城的頭號競爭對手,姬路城仍於熊本震災後兩天便在城內設置募款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