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恐攻兇手 原本要攻擊巴黎

2016/04/1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比利時檢方十日指出,根據八日落網的布魯塞爾恐怖攻擊案主嫌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供詞,以及大量調查證據顯示,上月攻擊布魯塞爾的集團原本計畫要二度攻擊巴黎,但因警方調查進展神速,加上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 Salah Abdeslam)被擒,遂改變目標為布魯塞爾。阿布里尼已確認為布魯塞爾事件中監視攝影機出現的白衣戴帽人,他被控「恐怖謀殺罪」。

巴黎恐攻主嫌落網 轉向布魯塞爾

阿布里尼是阿布岱斯蘭兄弟的童年好友,與策劃巴黎恐攻的阿巴伍德(Abbaoud)有聯繫。阿布里尼很可能在敘利亞受訓,然後返回比利時,擔任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份子往來歐洲和敘利亞之間的接應人。包括阿布里尼在內,比國檢方已將八日落網的四人以「恐怖謀殺」、「恐怖主義組織活動」罪名起訴。

摩洛哥裔的阿布里尼現年三十一歲,因過去在烘焙店工作而被暱稱「布里歐修(Brioche,法國奶油麵包)」,十八歲時放棄焊工學徒生涯,最終沉淪走向極端。他曾犯下包括偷竊、持有毒品等前科紀錄,並曾入獄服刑。他被比國檢調人員列為伊斯蘭激進份子,據信去年短暫造訪敘利亞。

德國坦承IS進逼情況危急

伊斯蘭國上週發布影片,點名倫敦、柏林及羅馬是下一波攻擊目標。德國情報首長、聯邦憲法保衛局(BfV)局長馬森向「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表示,線索顯示IS的確計畫攻擊德國,「情況已相當危急」,但BfV對IS攻擊德國的計畫仍無頭緒。

馬森透露,德國甫免於一起大型炸彈攻擊,BfV已查出德國境內聖戰份子涉及多起攻擊計畫,他形容此刻德國面臨的威脅「劇毒且致命」,目前德國境內聖戰份子約一千一百人,其「嚴重極端化傾向」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