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火牆 上月底意外破洞2小時

2016/04/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網友三月二十七日曾作了一個不用「翻牆」繞過官方網路防火牆,即可連結Google及Instagram的「美夢」,但「自由的滋味」僅維持短短兩小時,網路審查系統「防火長城」再度阻擋中國人民透過網路。

六四等敏感字眼也查得到

三月二十七日晚間十時許,中國一名網路使用者貼出「越南谷歌」(google.com.vn)的螢幕截圖,並強調「沒有用VPN」。消息隨即迅速傳開,其他網友也開始分享自己「裸連」的經驗。

例如,南昌一名網友寫道,「『谷歌』暫時能用了,我的朋友圈都在刷『谷歌』,似乎大家很興奮,各種搜索」,結尾還不忘加上笑臉符號。

另一名網友則以中文輸入「六月四日」,搜尋結果是「一九八九年支持民主的抗議人士在天安門廣場遭屠殺之日」。

但約莫兩小時後,防火長城維護人員已發現漏洞並加以圍堵,中國網友再度陷入「被牆」的屏蔽窘境,結束這場短命的境外社群網站之旅。據中國科技網站報導,由於Google引進一系列新的IP伺服器,連上機率因此增加,但這種說法仍難以解釋若干網友當時為何還能連上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