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倡港獨 香港民族黨成立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3/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社群網路上最近出現一個名為「香港民族黨」的「臉書」專頁,提倡「民族自強,香港獨立」,但沒有任何黨員資料,引起各界好奇。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廿八日終於現身,不僅宣布成立新政黨,還提出「香港獨立建國」等六大黨綱。陳浩天還揚言,考慮參選九月的立法會選舉,聲稱香港開埠之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連「細胞都未形成」。

稱港開埠時 中共還未成立

香港民族黨召開記者會,引來大批媒體採訪,包括本土派團體「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恒,和沙田區獨立議員陳國強都來捧場。陳浩天表示,中共壓迫與日俱增,港獨將是時勢所趨,該黨旨在鞏固香港民族意識、廢除《基本法》並制定香港憲法,最終目標是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脫離中國殖民暴政,讓港人重回正常生活。

「香港開埠之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連細胞都還未形成。」陳浩天強調,香港民族黨表明爭取港獨,沒有違反《基本法》,因為香港當年是滿清政府割讓給英國作為殖民地,年紀比中國共產黨還要大。

香港民族黨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剝奪了國際法賦予港人的民族自決權,以「民主回歸論」誤導港人。在「佔領行動」後,本土思潮崛起,本土派團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在立法會選舉贏得六萬六千票,證明「人心思變」。

陳浩天指出,該組織約有卅至五十人,活躍成員多半是大專學生,資金來源主要靠黨員捐獻,金額不超過十萬港幣。至於不見其他成員出席記者會,是否擔心遭到打壓,陳浩天表示,預留空間是想增加「神秘感」,將陸續披露黨員身分。

對於是否參與立法會選舉,陳浩天聲稱,希望有朝一日以「正港獨旗號」議員身分進入議會,與其他本土派組織交流,但不會「狙擊」泛民主派。下一步將進行文宣工作,在社會各界建立支持港獨的組織,例如組織工會等。

陳浩天去年曾發起公投,令他就讀的香港理工大學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他為了籌組政黨辭去正職工作,但以「香港民族黨」名義向公司註冊處登記時,對方表示因政治問題不讓該黨註冊,他們目前正在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