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腥恐攻比利時 目標是全歐洲

布魯塞爾連環爆炸發生後,德國聯邦警察立即在法蘭克福機場加強警戒。
(歐新社)

布魯塞爾連環爆炸發生後,德國聯邦警察立即在法蘭克福機場加強警戒。 (歐新社)

2016/03/23 06:00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市中心地鐵站,二十二日遭到連環炸彈攻擊,比國當局隨即封鎖布魯塞爾,並實施最高等級安全警戒。歐洲各國也加強安全戒備,凍結連接布魯塞爾的航空和鐵路運輸系統,至少四百多架來自歐洲和紐約等其他國際機場的班機無法降落,全歐陸空交通陷入混亂。

布魯塞爾封城 歐洲交通大亂

布魯塞爾機場和馬爾比克(Maalbeek)地鐵站發生恐怖攻擊後,比國當局關閉機場、地鐵系統、公車、電車和各大鐵路車站。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則表示,機場二十三日全天關閉,並發推文呼籲民眾避開機場周邊。部分飛往布魯塞爾的航班被迫降落德國法蘭克福,因為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已無法負荷。柏林泰格爾(Tegel)機場訪客區全天關閉,「歐洲之星」也取消所有進出布魯塞爾南站的火車。

歐洲大城全面加強警戒

倫敦、布拉格、紐約、法蘭克福、維也納、赫爾辛基、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等機場,航班都受到影響,各國都加派維安警力,波蘭更下令全國警戒。巴黎各大鐵路車站仍正常運行,但巴黎北站有大批警力巡邏。巴黎北站為駛往倫敦和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列車的搭乘站。此外,比國維安部隊也加強各地核電廠的安全戒備。

各國領袖嚴詞譴責IS

歐洲各國也進入高度警戒。法國總統歐蘭德立即召開安全反恐緊急會議,加派一千六百名警力,加強所有海陸空交通要站維安。德國聯邦警察署發言人也表示,已提高所有機場、火車站的安全戒備,所有大站都有警察加強巡邏,並強化與比、法、荷及盧森堡接壤的邊境安檢。荷蘭也加強警戒層級,阿姆斯特丹機場增派警力維安。

歐蘭德︰恐攻牽動全世界

各國領袖均嚴詞譴責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動的這起恐怖攻擊,並對死傷者表示哀悼。法國總統歐蘭德說,「恐怖份子襲擊了比利時,但是其目標是歐洲,而此事牽動的是全世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說,「這些攻擊代表這群恐怖份子另一沉淪,服膺於仇恨和暴力」。俄羅斯總統普廷痛批此舉「野蠻」。英國首相卡麥隆說,英國將竭盡所能為比利時提供協助。

正在古巴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得知比國恐攻事件後發表談話,表示要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並呼籲各國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