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低俗鬥嘴

川普(中)在電視辯論會上秀出雙手,證明自己的手不像對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左)所說的那般短小。(路透)

川普(中)在電視辯論會上秀出雙手,證明自己的手不像對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左)所說的那般短小。(路透)

2016/03/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日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黨內初選三日舉行電視辯論,目前聲勢領先的川普與對手以低俗無聊字句過招,格調之低,前所未見;但川普的對手們也坦承,倘若最後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仍會力挺支持。在此同時,共和黨內的反川勢力再度出擊,二○一二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痛批川普是騙子,二○○八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也隨即附和。

這是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第十一場、也是超級星期二初選過後的首場電視辯論會,由福斯新聞頻道主辦,出席的參選人已降至四人,除了川普,還有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佛州參議員魯比歐與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克、魯、凱三人表示,儘管黨內大老已組成反川聯盟阻止川普上位,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但若川普最後出線,他們即便不甘願,仍會支持。

扯性器官 史上首次

歷時兩小時的辯論會,幾乎一開場就火藥味十足,川、克、魯三強交鋒的格調之低,形同小孩的無聊鬥嘴,除了互控說謊,甚至還扯到男性性器官,堪稱歷來總統辯論頭一遭。由於魯比歐稍早曾諷刺川普的手指異常短小,還說手小之人不值得信賴,川普顯然相當在意,便在辯論會上向觀眾秀出自己的雙手:「看看這雙手,很小嗎?他(魯比歐)說我的手—若我的手小,那我的某處一定也很小。我保證(那裡)一點問題也沒有。」

共和黨內的反川勢力顯然已按捺不住。稍早曾批川普迄今仍未公布報稅資料恐有未爆彈的羅尼,三日在辯論會前二度開嗆,直言川普不是性格穩定、深思熟慮的領導者,而是選不上的騙子與冒牌貨,把美國大眾當蠢蛋耍;若讓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形同確保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隨即也認為川普身為總統參選人,卻對外交政策無知,以及曾就國安發表「危險」談話。

川普則是立刻反擊,先在造勢活動上嘲諷羅尼當年苦求他出面相挺,甚至到了「我叫他跪,他就會跪」的地步;之後又在辯論會上反擊,大罵羅尼是輸給歐巴馬總統的失敗候選人,「丟臉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