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手是優步司機 打量乘客令人想逃

濫射凶案嫌犯和駕駛的汽車。
(取自網路)

濫射凶案嫌犯和駕駛的汽車。 (取自網路)

2016/02/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20日晚間疑似犯下美國密西根州卡拉馬祖郡(Kalamazoo)6死2傷濫射凶案的45歲男子達頓(Jason Dalton),22日被依謀殺、攻擊及違反槍砲管制等罪名提訊。在當局拼湊達頓犯案動機之際,有人在「臉書」上指他加入全球當紅載客及共乘服務「優步」(Uber)擔任司機,卻「飄忽不定」,受警方高度關注。優步已證實達頓的司機夥伴身分,但拒絕告知他行兇時是否正執行載客任務。

優步拒透露兇嫌是否開車犯案

卡拉馬祖郡檢察官蓋亭(Jeff Getting)表示,20日晚間6時許起不到5小時內,達頓在3處不同地點開槍,受害者「顯然都是隨機中選,只是剛好在場」。受害者皆身中多槍,3處犯案現場分別留下9、10、11枚彈殼。警方已從達頓駕駛的汽車搜出一把半自動手槍,但還不確定他是否為該槍所有人。另知他在犯案期間曾以手機和2人以上聯繫過,但應非策劃案情,檢方已排除有其他共犯。

當地電視台「WOOD TV」21日發現,一名名為葳特的女網友,早在20日傍晚便透過臉書聲稱,她的未婚夫梅倫搭到一名名叫「傑森」的「不安全」優步司機的車,其開車方式「非常捉摸不定」,遇停車號誌不停,還擦撞其他車輛。

行車飄忽不定 飆速、闖紅燈

當地另一家媒體「WWMT」22日訪問到梅倫。梅倫表示,達頓飆車時有時開在馬路正中央,有時馳騁在草皮上,還以另一個名字自我介紹,一邊「一直打量我,彷彿在說『難道你不想去你朋友家嗎?』」導致他不斷釋出「我想活著抵達」的訊息,最後趁車停時快速逃離。梅倫還說,在達頓犯案前1小時,自己曾試圖將對方開車的瘋狂行徑告知警方和優步,無奈聯繫不上後者。

正配合警方調查的優步則未回應梅倫說法,僅透過電子郵件證實,達頓確是優步司機,強調已通過背景審查而獲准加入的達頓並無刑事前科紀錄。據報導,已婚有兩子的達頓被鄰居形容為「愛槍」、愛車的「好人」,看不出暴力傾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