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揚言再射衛星 美祭更嚴厲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七日在平壤參加表揚典禮,與製造衛星有功的科學家握手。(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七日在平壤參加表揚典禮,與製造衛星有功的科學家握手。(法新社)

2016/02/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路透」十九日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與另兩個消息來源報導,最近發射的北韓衛星「光明星四號」在上太空後,僅在軌道上短暫維持穩定,隨後就發生翻滾失控的情況。不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仍然揚言,將再發射更多的衛星。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了更嚴厲的制裁法案,凍結平壤當局的資產。

本月初,北韓發射了衛星「光明星四號」,宣稱這是地球觀測衛星,但亞洲鄰國和美國都認為,這是飛彈測試的障眼法。外界早先時相信,北韓衛星能在軌道上安穩運行,不過它至今仍未依照國際規章,傳回數據資料給「國際電信聯盟」。

金正恩表揚衛星發射人員

美國官員和其他消息來源指出,他們關切北韓衛星的發射技術,而非衛星的功能。北韓發射衛星上太空,顯然想要藉此向國際社會宣告,該國有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無視這些質疑,根據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一場表揚參與發射衛星人員的儀式上表示,太空探索是北韓的戰略性目標,征服太空是一場階級鬥爭,有必要發射更多有效的衛星。

為了懲罰北韓,美國眾議院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同聲一氣,以四○八票贊成、兩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更嚴厲的制裁法案,並由總統歐巴馬十八日正式簽署。新的制裁法案旨在切斷北韓的資金來源,防止該國發展小型核武彈頭,以及長程飛彈。

該法案也授權美國政府,在今後五年內使用五千萬美元的資金,以購買通訊設備向北韓放送廣播,並且進行人道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