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對馬海峽 首見外國潛艦「路過」

朝霧號的P3C巡邏機及艦載直升機,在對馬海域發現潛艦。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朝霧號。(日本維基百科/作者Yokohama1998)

朝霧號的P3C巡邏機及艦載直升機,在對馬海域發現潛艦。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朝霧號。(日本維基百科/作者Yokohama1998)

2016/02/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十五日在長崎縣對馬東南方的日本領海鄰接水域,發現一艘正在海面下潛航的潛艦,這是防衛省首次在對馬周邊海域確認潛艦的蹤跡,為避免偵察能力曝光,該省並未公布潛艦的種類及國籍。

日媒報導,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朝霧」號的P3C巡邏機及艦載直升機,十五日上午在對馬海域發現潛艦,這艘潛艦並未露出海面,通過長崎縣對馬與壹岐島間的日本海,朝著西南方向進入東海。

防衛省在十六日公布這項消息指出,這是首次在對馬周邊海域確認潛艦的蹤跡,政府已對潛艦的國籍和航行動機進行分析。雖然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領海外側廿二公里的鄰接水域,其他國家享有航行自由,但防衛省仍十分緊張,認為他國潛艦在領海附近海域潛航,有必要保持警戒關切其動向,避免潛艦直闖領海。

自衛隊在二○一三至一四年間,曾經三度在沖繩縣鄰接水域發現不明國籍潛艦的蹤跡,當時傳聞為中國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