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希為弟站台 暗批川普

美國前總統布希(左)十五日協同妻子蘿拉,首次為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胞弟傑伯.布希(右)站台造勢。(歐新社)

美國前總統布希(左)十五日協同妻子蘿拉,首次為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胞弟傑伯.布希(右)站台造勢。(歐新社)

2016/02/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布希十五日協同妻子蘿拉,首次為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胞弟傑伯.布希站台造勢,他雖然沒有指名道姓批評傑伯的勁敵、億萬富豪川普,但他說:「我理解美國人滿是憤怒與沮喪,但我們不需要進駐(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人,來反射並煽動我們的憤怒與挫折。」

川普的崛起打亂了布希家族的總統布局。儘管數月來,川普風潮將退去的預測不絕於耳,但傑伯入主白宮的希望岌岌可危,尤其若他無法在廿一日的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黨內初選有強勁表現,恐怕總統夢斷。

傑伯耗費數月思考胞兄布希可在他的選戰中扮演什麼角色,這位美國第四十三任總統卸任時聲望極低,國民對他拙劣回應卡崔娜風災災情憤怒猶存,而國家則被伊拉克戰爭弄得兵疲馬困。對於希冀打破政治體制的選民而言,布希也是一記提醒:傑伯可能是布希家族第三位總統。

不過南卡州向來對布希家族友善。布希與父親老布希都在該州贏得兩次共和黨初選,而布希家族也在南卡保有密切的社會與政治關係。

共和黨總統提名之戰在南卡進入白熱化階段,在上週末唇槍舌劍的電視辯論會後,大批負面選舉廣告在當地電視播放。川普在南卡的民調領先,他力圖抵禦頭號對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的襲擊,傑伯則試圖甩開佛州聯邦參議院魯比歐以及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以獲得主流參選人地位。

布希十五日在南卡州查爾斯頓的造勢大會中,明褒傑伯暗貶川普,敦促選民支持「謹慎、深思熟慮」的候選人。他說,「最近似乎出現很多罵人貼標籤的事情,但我想提醒各位我們的好父親曾告訴我們的事—標籤是給湯罐用的。」他說,候選人的「謙遜性格」將幫助他理解他所不知的事,「我們需要一位將正面訊息帶給國家的人」,「我目睹傑伯行動,當面臨突如其來的意外時,他將是那雙強韌、穩定的雙手。」

川普之前在電視辯論會中曾一再提醒選民,在布希任內發生了九一一攻擊,以及不得民心的伊拉克戰爭與經濟衰退。他說,「若前總統要為他的胞弟打選戰,我認為他也打開了檢視之門。」

布希在造勢會上並未為九一一事件辯解,他傾身向前,告訴群眾當天早上自己置身何處,並讚揚軍隊在兩個他開啟的戰爭上的貢獻。他說:「選民最莊嚴的工作,就是選出一個能理解我們所面臨的真實威脅的總統。」

布希自卸任後進入政治冬眠,一直避免公開活動,如今重出江湖為胞弟助陣,顯示傑伯的確聲勢不佳。根據民調,川普在該州支持度領先第二名的克魯茲高達廿個百分點,接下來分別是魯比歐(十四.三%)、凱希克(十.五%)與傑伯(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