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慰安婦是日「戰友」 韓教授判賠268萬

南韓世宗大學教授朴裕河。(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世宗大學教授朴裕河。(法新社檔案照)

2016/01/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世宗大學教授朴裕河因為出版「帝國的慰安婦」學術研究著作,遭到前慰安婦提出民事索賠訴訟,求償2.7億韓元(約台幣800萬元),首爾地院13日判決朴裕河敗訴,必須賠償9000萬韓元(約台幣268萬元)。

朴裕河在2013年8月出版韓文版「帝國的慰安婦」,提到慰安婦和日本兵是一種「戰友關係」,挑戰南韓對慰安婦的一般「常識」,結果被批評為「賣國賊」,2014年6月9名慰安婦控告她妨害名譽並求償。首爾東部地方法院於去年2月做出假處分裁決,要求朴裕河刪除書中的34處文字,包括「朝鮮人賣春婦與日本人賣春婦所受的苦痛,基本上並無二致」等。

在民事求償部分,首爾地院13日判決指出,書中對慰安婦的描述損及原告的社會評價,並侵害其人格權,朴裕河必須賠償被告9000萬韓元。

包括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哈佛大學歷史系教授高登等54名日美政治人物及學者,去年11月聯名抗議南韓檢方不當起訴,190名韓國學者和文化界人士也在去年底發表聲明,支持朴裕河在書中的部分觀點,批評檢方決定起訴企圖控制輿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